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Lane 52 媽媽味簡餐店



口味家常 滋味清爽 來到「Lane 52」,的確就像回家吃飯一樣輕鬆溫馨,電子零件業務柯志勳也愛來這裡,而且常來到連他也叫起廚師「薛媽媽」。「當初是朋友帶我來的,這裡的菜很家常,也很合我的口味。」柯志勳認真地說,「後來我就常帶客戶來,因為口味清爽、環境舒服,方便跟客戶聊天。」「Lane 52」賣的是西式簡餐,除了年輕人喜歡吃的漢堡外,還有豬排飯、焗烤等,我很好奇吸引柯志勳之處何在?「口味不死鹹。」柯志勳回答得很快,「還有這裡的配菜,我還沒有不喜歡的。」柯志勳說。
蘑菇醬 每天早上熬 「這裡的蘑菇雞腿口味特別,很洋風,」曾在澳洲唸書的柯志勳說:「炸豬排份量也很大,又不會太鹹太油。」我看著裹上麵粉與蛋油炸的大里肌炸豬排,心想:「應該是拍薄了,再炸吧?」沒想到一口咬下,豬排竟意外地厚實,雖然不到日式豬排專賣店的厚度,但也炸得酥香柔嫩、不油不柴。搭配豬排的蘑菇醬也是薛媽媽的得意之作,每天用新鮮材料熬煮成的蘑菇醬,有著淡淡的番茄馨香,微酸微甜讓豬排更加惹味,但吃完後又覺得味蕾清爽,沒什麼負擔,加上才80元的價格,讓我打算趁

美式牛腩飯 酸甜下飯 用的是美國牛肋條,與番茄、麵糊白醬、紅蘿蔔、馬鈴薯等一起燉約1小時,並加了匈牙利紅椒粉提味,牛肋燉得時間剛好,吃起來不過澀,反而有種香甜的口感,醬汁微微的酸甜,很下飯。
香煎蘑菇雞腿飯 油香 市場現宰的去骨雞腿以少許油煎過,將煎出的雞汁與蘑菇醬一起再煮一下,襯在雞腿下方,因此醬汁多了雞油的香味。這道菜比其他菜色稍微油一點點,但雞腿吃來軟嫩,份量也不小。
學生最愛漢堡份量大 鬆餅香甜 頗受學生族群歡迎的原味漢堡,以美國牛絞肉做成,夾著起司、蔬菜,搭配炸薯條,可以自行添加番茄醬、芥末醬,調整口味濃淡。而鬆餅並非用市售鬆餅粉,而是薛媽媽自己調的麵糊,用牛奶、麵粉、蛋加上蜂蜜,烤好之後擠上鮮奶油,外酥內軟,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美味路標 台北市大直街52巷15號

電話: 02-8509-3062 10:00~23:00 周日休

無刷卡 附近公園有路邊停車格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