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La Pizza 手工比薩義麵


四季比薩 皮脆韌 有嚼勁
La Pizza 手工比薩義麵
隱匿在台北光復南路的巷子裡,「La Pizza」顯得很低調,但主廚手工現做、口感柔韌的比薩,與義大利麵、開胃小菜等,卻吸引了現在當汽車模具業務的陳柏翰,因而成為常客。 報導╱王彥蘋 攝影╱高凱新 對汽車模具業務陳柏翰來說,拍片工作才是他的最愛。「我退伍後就去做製片助理,參與了公視的《危險心靈》、《偵探物語》,還有一些偶像劇。」他說,拍片常有緊急狀況,好比缺了道具,製片助理必須立刻找到,「有時還得臨時到陌生人家裡借道具,必須讓對方相信自己不是壞人,哈哈。」 拍片既然這麼好玩,幹嘛當業務?「汽車模具是家族企業啦,從小我就學過車床的技術,」陳柏翰不好意思笑著說,「其實我真正學的是財稅耶!」學財稅、做製片再到業務,陳柏翰還真是大轉行!


商業午餐 種類多樣 「La Pizza」就是他拍片借場地才知道的,結果一吃就成了主顧。因為愛吃菇類食物,而這裡恰好有許多野菇料理,像酥炸杏鮑菇、菇類義大利麵及比薩等,「午餐種類也很多,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奇,吃完就可以活力滿滿的迎接下午的工作喲!」陳柏翰表情豐富地說著。也許是愛拍戲、愛看戲,陳柏翰不僅全身都是「戲」胞,連向我推薦餐廳,也用戲劇來比喻,「你知道對我來說,這家店像什麼?你有沒有看過偶像日劇《hero》?每次木村拓哉破案,都會去一家酒吧喝一杯,『La Pizza』就像那家神奇的酒吧,想到什麼都能夠變出來給你!」這裡的主廚小魚在台灣學了8年的義大利菜,「La Pizza」開半年多以來,賣的盡是手工麵食,比薩現點現擀,義式餃子皮、義大利麵等,也都是她以手工揉出來的。除了圓細麵(Spaghetti)是乾燥的之外,像寬麵、扁麵、粗圓麵,都是手工的。尤其是比薩麵團,主廚更悉心控制溫度,整天都在檢查發酵狀況,麵團簡直就像她自己的小孩呢!


手工麵食 富有口感 而麵團只用手攤平,這是為了避免將空氣都擠出而影響口感,所以不用擀麵棍。主廚有時還會表演一下甩比薩的招數,邊甩邊撐開餅皮,撐到約10吋大小後,放上各款配料,客人點菜時也可以隨喜好增減,大概烤5分鐘,熱呼呼的比薩就出爐啦!陳柏翰推薦的四季比薩,用料有義大利網狀火腿、朝鮮薊、蘑菇與聖女小番茄,趁著熱騰騰品嘗,麵皮很有口感,不僅外酥脆、內香Q,味道相當豐富,甚至放涼了都還很有嚼勁!

主廚特色菜

酥炸杏鮑菇 芥末醋解膩 杏鮑菇切片,裹上加了蛋的酥炸粉油炸,醬汁則使用和風味油醋醬,以橄欖油醋、芝麻及綠色芥末調製而成,醋的微酸與芥末微微的嗆辣,平衡了膩感。

卡普列滋 清爽開胃菜 卡普列滋(Carprese)其實就是義式番茄起司盤,用泡在水裡的瑪滋瑞拉(Mozzarella)乳酪,切片後與番茄片擺盤,放上羅勒葉、醃橄欖與香料。起司有著清爽的奶香,與番茄的清酸、橄欖的微鹹相得益彰。

雞肉四方餃 馨香入味 奶油野菇菠菜雞肉四方餃的餃子皮是主廚用杜蘭小麥粉與蛋擀的,包入菠菜、雞肉碎與乳清乾酪(ricotta cheese)所混拌而成的餡料。餃子先煮熟,再與柳松菇、香菇、洋菇、杏鮑菇等用奶油、起司炒過,因為加了牛肝菌,香氣格外明顯。
商業午餐南瓜蛤蜊燉飯 散蔬菜香 對上班族來說,這裡周一到周五的商業午餐是頗為划算的選擇,附湯或沙拉,還有咖啡等飲料,內容也不定時更換。這款南瓜燉飯是用新鮮南瓜加香料、蔬菜高湯所燉,雖然用的是台灣長米,口感稍硬,但整體滋味相當清爽。
台北市光復南路473巷13弄9號

電話:02-2722-338211:45~15:0017:45~22:00

無刷卡每月第2、4個周日店休附近不好停車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