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李。西餐廳 西式風味料理

九層塔雞肉義麵 風味濃郁 我很少看到色澤如此「深」的青醬,當麵送上桌後,就如同醬汁的深綠色澤,九層塔的香氣不斷飄散開來,而且份量還很大。外表吸附醬汁的麵條,吃來果然塔香濃郁,而乾煎的雞胸薄片則是以黑胡椒和檸檬汁提味。 西班牙海鮮飯 鮮香可口 份量超大,讓我不禁懷疑1個人是否能吃得完。這裡並非直接用生米烹煮,米飯的軟硬度也是國人較偏好的口感,搭配蝦、扇貝、淡菜、蛤蜊和花枝等海鮮,米飯吸收了海鮮的鮮味,感覺相當豐盛。






爆漿炸雞 香料奶油味濃郁李西餐廳 西式風味料理桃園南崁的「李西餐廳」,並沒有明顯的招牌,卻已開了將近16年,供應的是西式的風味料理,或許是因為鄰近國際機場,不少外籍機師、空姐和空少都是這裡的座上賓,甚至還提供了不少食譜呢。報導╱沈軒毅 攝影╱李芃葳 早就聽說桃園南崁的「李西餐廳」,有一道會爆漿的炸雞,親自試吃後,才知道菜名叫做「基輔炸雞」。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當餐刀切下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嚇了一跳,因為才下刀,熱騰騰的融化奶油就溢滿整個餐盤,果然會「爆漿」呀! 雞肉蘸著奶油入口,有著滑腴的濃郁滋味,且飄散著蒜香,而微微的檸檬酸度,恰能稍解膩感,因為有大量的奶油,雞肉吃來也不會乾澀。此外,隨盤附上的洋芋泥,經過融化奶油的浸潤,口感相當豐盈。 炸雞是將整片雞胸肉捲起,填入蒜末、奶油和香料,再裹粉酥炸,說實在的,份量實在很大,加上奶油的豐潤滋味,即使我選在秋意涼爽、食欲已漸開的日子品嘗,一個人還是吃不完呢。 有趣店名 來自姓氏 店名常讓初次造訪的客人費猜疑,搞不懂究竟是「李西」餐廳,或是「李」西餐廳。原來老闆李訓銘家族世代都從事餐飲,因此開店時便以自己的姓氏為店名,所以正確店名是「李」西餐廳。而英文店名「M&L」中的L,指的當然是老闆李訓銘的李(Lee),至於M的由來,則是因為自開店以來,就有許多外籍航空機師和空服人員光臨,他們不僅送了許多航空公司的飛機模型,還提供了各國家鄉食譜,其中一位長榮航空機師Jaim Minardi就教了許多料理,為了感謝他,所以特別將他的名字列入英文店名。這裡的菜單以單點為主,若選擇主菜、三明治、義大利麵或燉飯,則會附湯。而幾樣甜點的風味也頗受歡迎,像是蘋果派加冰淇淋,可以嘗到熱熱的肉桂香蘋果塊,當冰淇淋融化後,又有香草奶味,既熱且冰,吃來感覺相當有食趣。







墨西哥牛肉奇里薄餅 香醇飽足 滿滿的融化起司底下,有2卷墨西哥卷餅,餅皮內則包著炒過的牛絞肉、紅腰豆和美生菜,同樣份量十足。趁熱品嘗時,起司有著拔絲的口感,大口咬下,略帶鹹度的奶香包覆了牛絞肉的香醇、生菜的清爽,口感相當豐盛。 食客說話 服務親切 餐點豐富 委內瑞拉籍的Peter是長榮航空的機師,每回只要到台灣,他就會到「李西餐廳」來用餐。他最常點檸檬雞、魚或沙拉,「我覺得這裡食物是台灣最棒的,服務人員也很友善,這裡簡直像我台灣的家。」他笑著說。

美味路標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92號


電話: 03-352-7369


營業時間: 11:30~22:00(點餐至21:00) 下午16:45~17:30不供餐


可刷卡,V、M、J 無店休 有特約 停車場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