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雲泰小館 家常南洋味


台北縣永和的「樂華觀光夜市」,吃得到台灣南、北地方小吃,而在夜市入口另一端的「雲泰小館」,卻嘗得到質樸實在的雲南家常味和泰國菜。喜歡吃辣的運將王浩然,也覺得這兒的異域風味不但實吃而且實惠。 報導╱邱俊智 攝影╱陳志淵 「只要讓搭車的客人覺得你這人可以信賴,生意就自然源源而來了。」王浩然的生意經,說穿了就是給乘客安全感,而每天與他相伴的計程車,正是他建立形象的最佳利器。「我不但把車子打理得整齊乾淨,車窗上也不貼黑漆漆的遮陽紙,讓攔車顧客遠遠就能看清楚、放心搭乘。」

靠形象賺客心 20多年運將生涯,不管開的是客運、貨車還是計程車,他始終小心謹慎因此贏得不少乘客信任,成為長期配合的主顧。「除了有客人放心託我接送小孩上、下學,這2年我接桃園中正機場的Case也超過100趟了!」王浩然得意的笑著說。 「開餐廳也像開計程車,得規規矩矩、實實在在,才能贏得顧客信任,生意也才能做得長久。」王浩然告訴我,過去他曾因沒慎選吃攤而吃壞肚子。他悻悻然地說,「邊開車還要邊忍著拉肚子的衝動,那經驗體會過一次就怕了!」


椒麻雞咬感佳 「雲泰小館」是朋友推薦他的館子,小店面沒什麼裝潢,但是帶著椒麻辣味的雲南料理和每道菜100元上下的實惠價格,卻頗合王浩然嗜辣的飲食口味和節儉本性。以「椒麻雞」為例,這裡的做法就不像一般坊間所賣,為增加面積而將去骨雞腿拍得扁扁再炸,最後卻炸得硬如肉乾。店家是將雞腿去骨直接油炸,切塊後淋上蒜末、香菜根、和花椒、草果、醬油、醋等調成的澆頭,入口彈勁十足、滋味香辣兼具,夾點陪襯的生高麗菜絲一起吃,爽爽脆脆地相當開胃。 我推薦的則另一道也強調爽脆口感,卻不帶辣味的「涼拌大薄片」。用豬頭肉製作的大薄片需整塊煮熟,撈起後用電扇吹涼使之口感Q彈,再用利刀將之片成可以透光的薄片,上桌前拌上用白芝麻、花生碎炒香的雲南花生油,以及醋和少許番茄、蔥段。雖然裡面材料是豬頭肉,味道嘗來卻不油膩,脆脆涼涼的嚼勁混和著花生香與醋酸,熱天裡吃尤其順口。
人氣好菜


涼拌木瓜 爽脆入味 現點現搗的「涼拌木瓜」,是道地的泰式作法。依序把生長豆、蝦米、大蒜、木瓜絲、番茄等材料放進陶臼,再加上魚露、酸子搗約1分鐘,讓主要食材木瓜絲入味,又保留適度的脆感,嚼著這酸溜微辣的滋味很適合夏天。


椰汁蝦 香辣順口 口味香辣的蝦料理,做法是先用小火把椰漿炒出椰油,再加入紅咖哩醬調勻,放進帶殼草蝦燜煮片刻後,起鍋前再撒上一把九層塔增香。透著濃濃椰子味的紅色咖哩汁口感香辣,沾著結實的蝦肉吃很順口,配白飯也十分有味。
月亮蝦餅 自製醃梅醬 「月亮蝦餅」厚度中等,餡兒是用新鮮的草蝦剝殼剁碎打製,包春卷皮酥炸後外脆內Q口感不錯。老闆黃信璁更自豪的是佐蝦餅的沾醬,「我們自己醃梅子,醃好後再用來熬梅子醬。」難怪,沾著它吃蝦餅喉嚨不會有人工甘味殘留的乾燥。

美味路標 雲泰小館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11號

電話:02-2231-668711:00~14:00,17:00~22:00

無刷卡 每月第2、4個周三休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