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天母-美食聯合國

在地居民的人氣家庭食堂 平價美味拉麵 這家在天母有兩家分店的拉麵店,擁有在地居民相當高的支持度,老闆為了開店,還特地到日本去拜師學了三年的煮麵功夫喔!麵條採用雞蛋含量較高的黃麵,獨家比例的口感可是蔡老闆精心研發出來的喔!配上熬煮八小時的爽口湯頭,每一口都吃得到最正宗的日本味! 來這家拉麵店,千萬不能錯過同樣精采的小菜,這「揚出豆腐」的外酥內嫩令人食指大動呢~ 這家店的人氣招牌拉麵可是十分驚人,旁邊竟然還附帶了一大碗的豬排飯,這麼豪氣的組合是我們蔡老闆創意研發的!聽說光是這個日本來的8字型容器一個就要三千塊!保溫效果特好,拉麵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感覺得到溫暖的美味! 這份招牌拉麵可以隨個人喜好來搭配麵的口味,我們挑選的這碗檸檬味增拉麵,可是老闆的得意作品喔!為了迎合台灣人吃麵喜歡加醋的習慣,老闆發現檸檬加入拉麵不但提供了清爽的香氣,微酸的滋味滲入味增的湯頭,順口即使喝完一整碗也不會膩! 吃完招牌拉麵還不過癮,還可以再點一份日式煎餃,它裡頭還多藏了味增來調味,好吃的程度可是老闆的師傅親自從日本飛來台灣驗證過的喔!!!

二子山拉麵部屋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89號 (02)2874-2367

巷子裡的幸福滋味超Juicy草莓大福 這家裝潢十分家常溫馨的小店,每日新鮮手工包出來的草莓大福,在網路上的評價,可是壓倒性地勝過許多豪華的名店喔。 阿嬤精選的紅豆每天都是細火滿熬,煮個兩小時才能爽口香甜,而草莓大福的麻糬皮,都是阿嬤每天早上三四點就起來做的。 這個白拋拋細綿綿的草莓大福,一天賣的數量很有限,早上十點多開始賣,賣完就沒有囉!下次來天母玩,記得要提早來搶個幾顆幸福的滋味喔!! 三明堂 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7號1樓 (02)2876-5283



到天母吃喝當有錢人指定美食 食尚玩家之旅要帶大家到天母、陽明山來個超值兩天一夜花小錢享受好野人的假日! 道地〝美〞食—老外在台指定的家鄉味 要享受一個完美的週休二日,除了睡到自然醒這個指定行程外,吃頓豐盛的早餐也是不能少的,不管你睡到多晚在這家天母老字號的漢堡店裡隨時都有讓你胃口全開的美式餐點stand by喔!! 説到這個火腿起司杏利蛋,煎得水嫩的蛋包裹了剛溶化的起士,吃在嘴裡啊還真是分不清楚你我!交融的蛋香和起士香,讓人覺 得美好的早晨就應該是要從這樣的香氣開始才對啊! 真正的大王是他們的漢堡,每個來的人都必推薦這個,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想吃的料,牛肉起司漢堡Juicy的口感,讓客人一吃就吃了十幾年。 其實這家老店,當年的創始人當中就包括了從美軍俱樂部裡面出身的廚師,怪不得每一種口味啊都充滿了濃濃的美式風格,而且看師傅熟練的身手即使現點現做 也不用怕會等太久喔! 來天母就暫時忘掉連鎖店的漢堡吧!這種平價又道地的Juicy美味 不用花機票到美國落英文就吃得到。咱們台灣人也做得出來的!
茉莉漢堡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6段752號 (02)2871-4997













巷子裡飄香的小義大利 來到這家從名字、裝潢、到所有食材,都講究純正義大利血統的披薩屋,這裡的披薩都是透過傳統的磚屋烤爐來烘烤,薄皮披薩可是店內的人氣紅牌,菜單上十多種口味全都是客人點餐後,師傅才現做的,酥脆的麵皮口感配上香濃不油的上等起士,每一口都越嚼越香,吃完一整份也不會覺得膩喔。 如果想要吃個完整的套餐,店內也有超划算的組合,記得千萬不能錯過第一道的薄餅,口感比披薩皮更鬆軟,配上香氣爽口爆表的羅勒葉醬,瞬間你就會體會到什麼叫做「胃口大開」! 來到這家店除了透過料理感受義大利的氣氛,在這邊還要跟大家極力推薦一樓的半露天座位~~面對安靜的小巷,這種舒服自在的用餐環境,可是連五星級飯店都享受不到的喔!!!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16號 (02)2874-3269

全台獨賣法式薄餅 悠閒在嘴裡
這種薄餅在法國,可以說是每個家庭都很熟悉的點心,餅皮的製作又要輕薄又要保持軟Q的口感,實在是很講功夫低!! 法式薄餅和可麗餅一樣都有甜鹹不同的口味,瞧這超適合夏天的橘皮薄餅, 加入了新鮮的檸檬和橘子原汁,還有一大球的焦糖冰淇淋坐鎮,冷熱交融的滋味,就像是吃到了不可思議的牛奶糖。
吃薄餅搭配什麼飲料也是有學問低,如果點鹹口味的薄餅記得要配杯蘋果酒,吃甜的薄餅呢就可以來杯橘皮咖啡,帶點甘苦又有酸甜的香氣實在很有法式點心多層次的感覺。
下次來到中山北路七段,記得往巷子裡尋找這間藍色小屋,小巧悠閒的裝潢和點心,最適合消磨假日下午的時光。

法蕾法式薄餅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七號
(02)2874-9922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