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Le Rouge義式小酒館


位於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Le Rouge」,主廚Francis是法裔加拿大人,因為喜歡做菜而開餐廳,賣的是義大利餐點,悠閒猶如小酒吧的氣氛,讓食品業務蔡佩姍十分喜愛。報導╱黃翎翔 攝影╱楊少帆 過去台北板橋甚少有義大利餐廳,但位於捷運新埔站附近的「Le Rouge」,卻是不折不扣的義大利餐廳,而且走的是平價路線。 深諳當地消費習性的老闆娘Crystal說:「價格賣得高,板橋人不見得領情。」所以餐點價格約2~3百元,住在板橋的食品業務蔡佩姍就是死忠的客人,她說,「可別以為我是因為業務接觸才迷上的,我的工作跟他們完全沒有關係。」
氣氛輕鬆 餐點美味 從事中式調味料推廣,蔡佩姍接觸的一向是中式餐廳或盤商,和完全西式風格的「Le Rouge」完全不搭,她說:「你也沒看過西餐用雞粉吧!」平時她最愛台灣小吃,若到休假日,講究的是輕鬆的用餐環境。「在『Le Rouge』就是要享受美食、喝點小酒,和朋友聊天,適合長時間的聚餐。」她說,因為男友也是外國人,所以和這裡的法裔主廚Francis很有話聊,每次來用餐就像開party般的開心,「披薩和餡餅都很好吃,是我每次來都必點的菜色。」她說。蔡佩姍以菠菜雞肉起司餡餅為例,「外皮酥脆,而且切開後,內餡溫熱又清香,很好吃。」主廚Francis告訴我,「其實做披薩或餡餅很簡單,就是麵粉、水和酵母,每天一早來製作麵團,發酵到中午,就可以做出酥脆的外皮。」他更驕傲地說,「店內的番茄醬,是我們自己切丁,每天新鮮熬煮,所以絕對沒有鐵鏽味。」
起司做底 帶出奶香 好的麵團抹上番茄醬,加上菠菜、雞肉和馬滋瑞拉起司、帕瑪森起司,對折放入烤箱烘烤至表皮膨起,用刀切開時還會發出「卡滋」的響聲,熱騰騰的起司吃來還會拔絲呢 !切一口送入嘴中,酥香餅皮頗有類似脆硬的餅乾口感,但滿是麵粉香,而軟嫩的起司內餡,融合了奶香和菠菜,散出了澀苦回甘的韻味,雞肉的質地鮮嫩,實在很吸引人。另一道著重濃烈香氣的希臘披薩,則是混合了飛達起司和馬滋瑞拉起司,充滿了濃重的鹹香,也頗能開啟味蕾。

培根起司蘑菇卷 鹹香開胃 洋菇加上起司,以培根捲起後,用烤箱烤熟。熱騰騰的出爐後,培根嘗起來鹹香,洋菇一咬下就散出甜汁,至於起司的奶味,柔和了所有的滋味,份量也恰到好處。
奶油培根蛋麵 濃郁奶香 我最喜歡充滿了濃郁口感的培根蛋奶麵,蛋黃和起司緊緊的裹附在麵條上,又有燻得鹹香的培根,那股奶香味讓人十分的飽足。「這是很基本款的義大利麵,卻也最考驗師傅的炒功。我們的培根蛋奶麵即使放涼了才吃,味道也不錯。」老闆娘Crystal說,這可是許多人必點的麵點之一。
凱薩沙拉 爽脆清甜 以羅蔓生菜、培根和麵包丁為主,搭配酸香的油醋汁,入口散發出的酸香滋味,而生菜的爽脆,讓整體風味很清爽,自製的麵包丁則提供了酥香的口感。

美味路標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1段419-6號
電話 :02-2255-286111:00~23:00 周一休(11月起取消店休)
可刷卡:V、M、JCB、AE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