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新后門 新型態餐廳吧-龍蝦義大利麵 蝦膏鮮麵Q香

「新后門」的前身是「走後門」,07年7月改了店名,餐廳型態也從喝酒的lounge變成結合義大利麵的「餐廳吧」,有lounge的慵懶時尚,多了餐廳用餐的熟悉感覺,帥氣的店長李維恩說,這下子,不會再有人說不敢進來了吧!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美味路標
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145巷24號
07-394-6303
平日 18:30~02:30
周五、周六 18:30~03:30
可刷卡(V、M)
無店休 路邊可停車

420元╱每天限量6客
「臥龍出閘-龍蝦義大利麵」的龍蝦肉雖然不多,但口感Q彈鮮甜,若加點1杯紅酒只需加69元。

愈晚愈美麗的「新后門」結合lounge與餐廳兩種型態,1樓是「正常」不過的餐廳,沿著迴旋梯蜿蜒向上,2樓卻迥然不同,紅色、紫色的高背沙發,隔著金色的沙簾,感覺就像一身名牌的雅痞熟女下班喝杯調酒放鬆一下的地方。
店長李維恩說,這樣的設計,除了一口氣滿足用餐和喝酒的客人,也能讓客人吃完飯後,不用換地方續攤。

食材講究 套餐豐盛
李維恩說,既然以雅痞熟女為主客群,餐點水準當然也得有品味。聽他介紹「龍蝦義大利麵」用了整隻的龍蝦,我滿懷期待,只不過菜上桌時卻發現龍蝦殼很大,蝦肉卻只有2小片。看我失望全寫在臉上,李維恩趕緊解釋說,店裡挑的是活的小龍蝦,所以殼大肉少,指著盤裡的義大利麵,李維恩接著說,龍蝦頭裡的鮮美蝦膏全拿來炒義大利麵了。
挾起龍蝦肉入口品嘗,果然嫩彈可口,溢出鮮美的蝦甜味,雖然肉質少了些,但比起冷凍蝦肉,口感和甜度都略勝一籌,而裹附了蝦膏的麵條,也是每一口都鮮美。

特調飲料 選擇多樣
「新后門」餐點不多,調酒卻有近百種選擇,「禁區」調酒在視覺、口感上都棒,但可得有點酒量的人才適合品嘗。原來這款酒是用酒精濃度高達70%的151蘭姆酒、伏特加及咖啡酒調好倒進一口杯裡,一口杯再放進馬丁尼杯裡,然後用藍柑橘酒、萊姆酒及碎冰裝滿馬丁尼杯。
馬丁尼杯裡冰涼的調酒,順著一口杯裡帶著咖啡香的調酒喝進嘴裡,當酒精散去,酒香頓時滿溢口中。
而不含酒精的「水果晶鑽」也很受歡迎。這是用了芭樂汁、柳橙汁、葡萄柚及蘋果汁調成,還加了鳳梨、芭樂、蘋果、西瓜、奇異果等新鮮果肉,喝起來有著自然酸甜,頗受女性客人喜愛。

180元
「水果晶鑽」以純果汁調成,還有多樣新鮮水果。

280元
不同於果香味的調酒,「禁區」的酒味較重。

店內結合餐廳與lounge兩種風格,時尚卻不會讓人難以親近。

店長李維恩說,店裡的調酒有上百種的選擇。

義麵3道

菜名添趣味 用料不馬虎
菜單裡的義大利麵的名稱都很有趣,像是牛肉義大利麵叫做「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是挑選穀物飼養的澳洲牛肩肉,以黑芝麻醬燜滷入味,肉嫩鮮甜,醬汁帶著濃郁芝麻香氣。
而「春雞破曉」則是將整隻雞腿裹粉炸至金黃色澤,調味則是將洋蔥拌炒後加上泰式酸辣醬,一整隻雞腿份量夠,外皮酥脆,肉質吃起來還很鮮嫩,沾附了辣酸醬汁的麵條,吃來順口過癮。
至於「松露寒禪」屬於素食麵點,將有養生概念的竹炭麵加入松露醬、白醬拌炒入味,搭配季節蔬菜和筍子、蓮藕等。蔬菜讓口感清脆爽口,而松露醬很香濃,麵條則Q彈有咬勁。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300元

松露寒禪 300元

春雞破曉 290元

戴小姐(左)、劉同學(右)

食客說話
氣氛好 口味佳
「在這樣的餐廳聚餐,感覺很時尚,和一般餐廳很不一樣。」戴小姐說。她覺得食材選用的不錯,口感也好。劉同學雖喜歡這裡,但覺得這邊的消費對學生來說較高,可能就沒辦法常來了。

沒有留言:

Blo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