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推薦]--「Hot!燒!」干鍋居_冬天嚴選了人氣滿滿的店家要推薦給各位喔!


干鍋居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7號1樓
電話:25777177
網站:http://www.isfun.com.tw/



干鍋料理源自雲南,最早可追溯到貴州山寨寨民的飲食文化習慣,傳統的「火塘」是於家中中央挖起個小圓坑,上置鐵架再置上一鐵鍋,將食材放進鍋中後以木杓翻炒,因此,逐步演變成干鍋料理的傳統,而苗家干鍋則是寨裡男婚女嫁,拜天祭神之日必備的佳餚。裝潢後現代中國風的「干鍋居」便將苗族傳統的烹飪方式呈現於店內,以苗家獨有的配方讓妳可以在這品嚐到貴州菜的酸與辣,除了滿足味蕾更能以舌尖體驗苗寨風味!推薦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享用有迎賓鍋之稱的「苗寨干鍋雞」選用了雞肉最嫩的兩節雞翅,以遠從當地進口野山椒、西芹、腐竹、杏鮑菇與花生等一同入鍋烹煮,不僅雞肉的滋味相當鮮美,湯汁略帶著微酸微辣的後勁感,非常下飯。另一道取名相當童趣的「絲娃娃」是以潤餅包裹著蔬菜絲,食用時沾以芝麻醬,口感相當清爽。類似蒜泥白肉感覺的這道「苗家白肉捲」是選用油質分布均勻的五花肉,烹煮熟待冷卻,切成片狀捲起蔥絲,沾醬後食用起來口感不油不膩外還多了蔥的辛香氣味!「千層饅頭」與「菜園子隨手炒」也是不錯的選擇。台灣地區有不同的飲食文化,有南洋、日式、韓式、西式、法式、義式、中式等料理,中式算是分門別派最多也最豐富。一直以來都是以川、湘、滬、粵、魯五大菜系為主,菜色還是傳統菜色居多,而干鍋居希望在台灣注入新的元素、增加新的生命,那就是來自貴州的黔菜,其中苗家干鍋在當地稱之為 ” 火煻 ” 。而這新的吃法,不一樣的飲食文化相信是可以讓人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BlogAD